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土资源部相关负责人称公租房以40平方米为主

北京晚报  2011-05-13 10:33

[摘要] 国土资源部相关负责人今天上午称,公共租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应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以40平方米为主。

本报讯(记者姚丽颖)国土资源部相关负责人今天上午称,公共租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应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以40平方米为主。

据悉,今年住房用地计划供应21.80万公顷,与2010年住房用地供应计划(18.47万公顷)和实际供地量(12.63万公顷)相比,分别增加18.5%和72.6%。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和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计划是17.13万公顷,占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的78.6%,比去年提高两个百分点。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计划是7.74万公顷,占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的35.5%,与2010年计划(6.58万公顷)和实际供地(3.24万公顷)相比,分别增加17.6%和138.9%。

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司长廖永林指出,要完善商品住房用地预申请制度,推进信息公开,“在公示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划拨用地时,一并向社会公示申请用地单位,接受社会监督。”此外,各地实践比较成熟的“限房价、竞地价”、“限地价、竞房价”、“商品住房用地中配建保障性住房”和“土地利用综合条件”等四种招拍挂创新做法。

廖永林强调,市、县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严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各类房型建设标准,公共租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应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以40平方米为主。套型建筑面积标准、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只租不售及违约处罚条款等必须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或《国有建设用地划拨决定书》中明确约定,强化履约监管。

同时,严禁擅自利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兴建公共租赁住房,坚决制止乱占滥用耕地的建设行为,严格规范距城镇较远、住房困难职工较多的工矿企业利用自用土地兴建保障性住房行为,坚决制止和严肃查处“小产权房”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好土地供应、使用秩序。

相关新闻:

国土部:挂牌督办土地违法案件将按季度上报

国土部:土地征收是土地法修改的重点

国土部:不落实保障房用地 相应扣减"计划指标"

国土部门设土地纠纷调解组 处理房屋拆迁矛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