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廊坊香河一楼盘违规收取燃气初装费 购房者拒领钥匙

河北新闻网  2012-04-19 11:03

[摘要] 一年多前在香河塞纳城邦楼盘购买的商品房终于可以领钥匙了,按说是件高兴事,但开发商却要收取燃气接口费,这让北京网友“小放V”非常气愤。“明明是国家禁止收取的费用,开发商怎么还敢收取呢?”她询问记者,什么渠道可以举报开发商违规收费问题。

河北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张娜)一年多前在香河塞纳城邦楼盘购买的商品房终于可以领钥匙了,按说是件高兴事,但开发商却要收取燃气接口费,这让北京网友“小放V”非常气愤。“明明是国家禁止收取的费用,开发商怎么还敢收取呢?”她询问记者,什么渠道可以举报开发商违规收费问题。

近日,北京网友“小放V”称,2011年她在香河买了塞纳城邦楼盘的商品房,目前正在交房,但该楼盘开发商——香河县城镇房地产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要收取2000元的燃气接口费。“早就有政策说不再收取燃气接口费,这个开发商怎么还收呢?”多次交涉不成,“小放V”及很多买房者均未领取新房钥匙。

今天,记者联系到香河塞纳城邦楼盘的一位销售人员,询问在交房时收取燃气接口费的问题。这位销售人员表示:“这不是我们楼盘要收的,是香河统一规定的。”记者追问具体是香河市哪个部门的统一规定,该销售人员并未明确回答,只是继续强调“是香河的统一规定”。

而香河县房管局工作人员对塞纳城邦楼盘的销售人员“统一规定”的说法给予了否认。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河北省物价局2010年下发《河北省天然气价格管理办法(试行)》,并于当年8月20日开始执行。其中明确规定,新建商品房城市燃气初装费,应作为开发建设成本计入商品房价格,由房地产开发单位缴纳,不得向用户单独收取。香河县一直严格按照这个规定办理,并且楼盘开发商不应再向买房人收取燃气初装费。

但是这位工作人员也表示,事实上还是有很多开发商在违规收取,他们也曾多次接到举报。遭遇到这种情况的购房者,可以拨打香河县房管局执法电话0316-8261008举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