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廊坊楼市:燕郊遇冷 京客全款逆袭固安

河北新闻网  2013-02-13 10:52

[摘要] 虽然“京津冀都市圈”这一利好楼市的概念已经不再频繁见诸报端,但京台高速、首都第二机场等利好消息依然冲击着廊坊人的心情。良好的历史性机遇,能否为廊坊房地产业带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虽然“京津冀都市圈”这一利好楼市的概念已经不再频繁见诸报端,但京台高速、首都第二机场等利好消息依然冲击着廊坊人的心情。良好的历史性机遇,能否为廊坊房地产业带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本报驻廊坊记者程建辉廊坊:燕郊遇冷,京客全款逆袭固安北京第二机场确定明年动工 激活北京购房人对固安楼盘兴致固安接过接力棒

几年前,一提到廊坊楼市,大家首先想到的是燕郊。这块河北的“飞地”紧挨着通州,随着通州的快速发展,燕郊楼市也在2005年以后逐步走上了快车道,一个个超大楼盘,一片片漂亮的小区,令河北本土开发商们大开眼界。很长时间内,燕郊的房价高于廊坊市区楼盘价。燕郊人总说,“北京的巨大购买力抬高了燕郊的房价”。

2012年,一轮轮价格飚涨之后,燕郊楼市逐步趋于平静,已经不见几年来的价格疯涨,媒体关注的目光也逐步从燕郊转移出来。由于燕郊的土地总量受限,一些项目已经开始往周边的大厂、香河转移。“我们燕郊楼盘价格既没有大起也没有大落,保持着平稳状态”,一位燕郊开发商称。

继燕郊之后,京南小城———固安成为廊坊另外一个房地产热点。随着大广高速的开通,北京第二机场选址落定并确定2014年全面动工,固安的房地产销售员们纷纷在京开高速路口打出“首都第二机场”的广告牌,很多北京人一进固安就看到铺天盖地的房地产广告。

据固安房地产人士介绍,目前当地很多楼房保持着六七千元(每平米)的价格,已经恢复了限购前的价位,接近廊坊市区一些高档楼盘了。而且购买者里不乏众多北京人士,“即使对外地购房者不贷款的限制,也丝毫限制不住北京人购房的热情。人家可以全款买房,六七千元的价位,远远低于北京的楼房价格”。市区楼盘量价齐跌

而在廊坊市区,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廊坊楼市正在平稳度过调整期。据了解,2012年1月至11月,廊坊全市普通商品住宅销售均价每平方米5338元,同比下降7.82%。市区住宅销售均价每平方米5899元,同比下降3.64%。而在一些楼盘销售现场,销售人员则认为“房地产形势已经在回暖,价格在缓慢上升。”

6日上午,记者来到华夏幸福城的销售现场,偌大的展销中心没有多少顾客,一部分销售人员在前台等待着看房者的到来。华夏幸福城的开发商可以追溯到华夏集团----廊坊本土成长起来的房地产集团、上市公司,其产品在当地颇具影响力。

华夏幸福城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幸福城共分4个区,其中两个区域多为回迁楼,另外两部分为商品楼,而商品楼部分已经销售大部分,所剩楼房不多。即使目前刚刚开盘的剑桥郡7号楼为例,交楼时间为2014年11月份,“我们的楼盘销售情况非常好,往往一获得预售许可证就卖的差不多了。所以等待交楼时间会比较长。”

华夏销售人员介绍,以剑桥郡的一套88平米小户型房子为例,如果是套住房,首付30%,其余为银行按揭付款,利率享受八五折。如果是第二套住房,首付款则为60%,其余为银行按揭付款,利率为国家法定利率的1.1倍。

该户型为上个月刚刚推出,较之上月每平米价格已经上浮了100元左右。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从2012年中旬,房地产形势回暖,我们的价格也在逐步上升,基本上每次调价都能上涨100元左右(每平米)”

而在廊坊市其他几家售楼处里,记者同样看到前来咨询、购买的人稀稀疏疏,但销售人员热情不减,“今年下半年销售情况不错,很多楼盘通过打折等促销手段,提高了销售业绩”。位于廊坊大学城附近的旭辉高尔夫官邸一向受北京购房者欢迎,出台限购令之后许多购房者望而止步,对此售楼人员表示,并不会受限购令影响。购房者二次购房若按揭付款买房时只要支付60%的首付即可,若是一次性付清的话还享受97折优惠。据了解,该楼盘现均价为7500元/平方米左右,对于价格调整,销售人员解释说“楼盘位置不一样。”

随后记者还走访了刚刚开盘的位于廊坊市南端k2狮子城,“均价6300-6500元/平,全款95折,贷款98折,并且现购房1千抵1万。该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刚开盘,购房人多,要是看好的话需要预订,再通过摇号来确定。”品质提升也在拉动房价上扬

有当地地产界人士告诉记者,廊坊的房地产开发大有西进南扩之势,尤其是在南扩方面。原来南城的房子价格很便宜,但是现在随着众多楼盘的开发面世,价格上升很快,逐步改变了人们对于南城老城区的旧印象。“不少楼盘的设计、施工、物业等方面都比以前都很大提升,价格也随之调整上来。”“回顾整个2012年廊坊楼市,上半年确实平平静静,乏善可陈,没有几家楼盘能像模像样搞出声势,据说政府税收也减少了不少。一过五月份,随着房地产整体形势回转,廊坊多数楼盘销售情况还是不错的,价格也稳中有升。当然不排除部分小项目吃紧,但那更多的是因为产品问题”,一位廊坊房地产公司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很多项目都比以前有了很大进步,无论是景观环境,还是人性化设计,都在升级进步,价格明显、小幅提升也是正常的。毕竟GDP、人均生产总值等经济数据都在上升,房价稳中有升也是正常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