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持续“高烧” 中国城市上涨压力仍大

中国新闻网  2013-08-02 06:30

[摘要] 在近月来房价上涨惯性的拉动下,7月中国百城住宅均价继续攀升。这是自2012年6月“负转正”以来,百城房价连续第14个月上涨。

在近月来房价上涨惯性的拉动下,7月中国百城住宅均价继续攀升。这是自2012年6月“负转正”以来,百城房价连续第14个月上涨。搜房

中指研究院8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米10347元(人民币,下同),环比6月上涨0.87%,涨幅较上月扩大0.10个百分点。搜房

数据显示,100个城市中,61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39个城市环比下跌。虽然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较上月减少,下跌城市数量增加,但在热点城市涨幅扩大的拉动下,7月百城房价平均涨幅扩大,结束了自今年4月以来,房价涨幅逐月收窄的状况。搜房

从宏观经济环境来看,二季度中国GDP增速下滑至7.5%,6月PMI下行至50.1%,抵近荣枯线,经济下行风险得到更多关注。

中指院分析称,在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增强之际,房地产调控和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减弱,加之需求继续释放,导致7月百城房价加速上涨。

此外,北京、广州等“领涨”城市部分新开盘项目价格上调幅度有所扩大,成交处于高位,带动整体房价涨幅放大。

对房地产市场影响明显的土地市场方面,热点城市土地市场继续升温,标杆房企拿地继续向一、二线城市集中,高溢价和高总价地块频现。7月单月,北京“地王”纪录两度刷新,深圳、上海也均有“地王”现身。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指出,今年前三个月楼市异常活跃,但4月以后,由于需求透支、监管加强等因素,成交处于相对平稳的状况。近月来,房价涨幅虽一度出现放缓,但值依然较高。

他指出,目前从楼市看,一二线城市因为优质资源集聚,房价易涨难跌,加之信贷环境依然宽松、房企特别是一线房企的资金充裕,房价上涨的因素继续存在。

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积极稳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内容。会议次日(7月31日),A股市场早盘地产股一度集体大涨,其中三只地产股涨停。

在亚太城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谢逸枫看来,下半年在稳健的货币政策与经济“稳增长”任务的双重拉动下,楼市调控转向底部。受到城镇化与住房需求推动、土地市场高温等众多因素的影响,房价上涨压力依然较大。

不过,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告诉中新社记者,在一些供求关系紧张、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房地产调控并不具备放松的条件”。

王珏林称,年内或按部就班地推动住房信息联网、不动产登记和房产税扩容等,一方面为调控长效机制的建立提供基础,另一方面,影响市场预期、压缩投资性的购房需求。

延伸阅读:

房企增投商业地产 海外开发渐成新热点

国五条力度低于预期上市房企5月销售均价普涨

房地产业"躺枪"钱荒蔓延中小房企或面临洗牌

多家银行房贷提至基准利率 中小房企或选择降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