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赵世洪接受媒体采访:廊坊愿成环首都经济圈“领唱”

廊坊新闻网  2011-05-17 10:32

[摘要] 市委书记赵世洪在廊坊开发区会展中心接受了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记者的采访,以建设“环首都经济圈”为重点内容,和各位记者一道分享廊坊发展理念,畅谈发展机遇,并回答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记者的问题。

赵世洪接受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采访

分享发展理念畅谈发展机遇 廊坊愿成环首都经济圈“领唱”

11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赵世洪在廊坊开发区会展中心接受了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记者的采访,以建设“环首都经济圈”为重点内容,和各位记者一道分享廊坊发展理念,畅谈发展机遇,并回答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记者的问题。

参加赵世洪书记记者见面会的媒体有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农民日报、中国青年报、中新社、北京电台、人民网、国际在线、河北日报、河北经济日报、河北电台、长城网等中央和省级新闻媒体。

记者现场提问切中廊坊实际;书记回答问题实事求是、旁征博引。一个个发展的故事、花絮,既活跃气氛,又入耳入心,使得现场互动充分,思想相互碰撞。

在提问正式开始之前,赵世洪书记首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构建“环首都经济圈”的认识。他说,随着经济的发展,京津冀一体化进程的加速推进,河北和廊坊的发展都到了新的阶段。省委省政府已经把建设环首都经济圈当成首要的核心战略在执行。与此同时,北京定位是世界城市,必然遇到一些发展中的压力需要疏解和分散,因此也主动提出融合发展。大发展、大跨越的时机已经到来。在这种情况下,主动承接首都产业转移和功能分散,成为廊坊发展的必然要求。

赵世洪分析,环首都经济圈13县(市、区)中,廊坊有6个,可以说占到了“半壁江山”。北京要拓展,向东向南更具空间。而东南几乎都是廊坊地域,区位合适、方向对头,64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与去掉山区面积的北京相当,有足够的承载力承接北京的产业转移和功能分散,廊坊发展趋势不可阻挡。赵世洪坦言,对接北京,发展机遇来了,早做早主动、晚做就被动。

谈到北京与廊坊的关系,很多人形成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并将此形象地比喻成“大树底下不长草”和“大树底下好乘凉”。 赵世洪也为这两种说法取了一个名字叫“大树悖论”,各有道理,都有不足。他认为,廊坊与北京的关系是“树”与“根”的关系。北京是一棵参天大树,而河北、廊坊却是支撑这一庞大躯干的深厚根系。要有这样一个清醒认识,不是简单的抑制和依赖的关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