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刚需心态纠结:买房急不可耐还盼房价再跌

燕赵都市报  2012-04-26 09:35

[摘要] 今年以来,合理房价的预期和追涨杀跌的心理让成交量持续低迷。目前楼市看房热闹但出手谨慎,购房者一边密切关注政策及市场变化,一边思索与询问是不是出手时机。楼市再现方向性纠结,在一片迷局之中,自住型购房者怀揣强烈的购房意愿,在等待降价和抓住时机出手之间徘徊不定。

今年以来,合理房价的预期和追涨杀跌的心理让成交量持续低迷。目前楼市看房热闹但出手谨慎,购房者一边密切关注政策及市场变化,一边思索与询问是不是出手时机。楼市再现方向性纠结,在一片迷局之中,自住型购房者怀揣强烈的购房意愿,在等待降价和抓住时机出手之间徘徊不定。soufun

楼市“外热内冷”博弈持续

今年春天以来,石家庄楼市“看上去很美”,项目来电量来访量迅速攀升,各类购房团、促销打折你方唱罢我登

场,楼市似乎进入了一片祥和的供需两旺之中。然而今年前3个月,石家庄市住宅成交量同比却不足一半。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楼市需求的确很大,但许多购房者依旧在观望。虽然近期市场上的一部分“刚需”入市带动了成交量的回升,但这种回升只是针对年前的冷淡而言,总体来说,楼市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处于回暖期。soufun

采访中,有购房者表示,国家下了这么大的力度进行楼市调控,难道真的无法撼动居高不下的房价吗?2011年,许多本地购房者看跌房价,但经过了一年的调控后,脱缰野马般狂飙的房价虽然放缓了脚步,但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大幅下跌,这让许多购房者感到迷茫。soufun

还有部分购房者坚信“买涨不买跌”。记者调查发现,在目前石家庄房价走势不明朗的情况下,42%的购房者认为房价稳定或开始上涨时才是购房好时机。不在少数的购房者认为明年房价会下降,不着急居住的购房者选择再观察一段时间。

此外,在调控从紧、楼市低迷的背景下,4月中旬,又传出杭州市金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申请破产的消息,许多购房者认为会引发多米诺效应,这也是购房者观望的原因之一。

影响人们出手买房的主要原因还有没遇到合适的房源。在石家庄市季度推出的房源来看,中小户型比往年略有增多,但总体而言,大户型和豪宅项目依然占据市场重要份额。许多首次置业资金紧张的“刚需”一听到动辄180平方米的房子就对市场望而生畏。

相关新闻:

无力购置婚房酿惨案 河北一小伙被逼买房砍死女友

买房决策需警惕"成本 环境 烂尾楼"等三大风险

毕业就要买房 "房子即面子"是客观消费规律

楼市乱象叠出迷人眼 请牢记七个买房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