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银十”开局以败笔告终 四季度难言回暖

新华网  2012-10-17 09:58

[摘要] 期待已久的“金九”黯淡收官,商家奋力一搏的“黄金周”同样在一片冷清氛围中默然结束。与全国各地旅游景点爆棚的场面形成巨大反差的是,从诸多城市的反馈信息与数据来看,“黄金周”期间各大城市的楼盘销售情况几乎可用“清苦”二字加以概括。

期待已久的“金九”黯淡收官,商家奋力一搏的“黄金周”同样在一片冷清氛围中默然结束。与各地旅游景点爆棚的场面形成巨大反差的是,从诸多城市的反馈信息与数据来看,“黄金周”期间各大城市的楼盘销售情况几乎可用“清苦”二字加以概括。地产专家表示,四季度楼市难言回暖,建议房企放低姿态,向购

房者主动示好,以打破僵局。

“银十”开局以败笔告终

黄金周寒潮席卷了多个城市。54城市住宅签约量环比大降七成,北京黄金周新房成交587套,同比去年降四成。另有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也出现环比大跌。楼市银十开局寒光闪闪。而在天津,10月首周新房市场以惨淡的交易创下近年来国庆黄金周成交量纪录。据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布的每日房价显示,9月30日至10月7日,天津市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1047套,面积112488.8平方米,每平方米均价10188元,成交套数同比缩水超过24.5%;日均成交131套,较长假前一周的日均307套减少了57.33%,比去年国庆黄金周减少三成,创2009年以来国庆成交新低。

从本市各区县成交数据来看,各区域内部涨跌不一,个别区域颇有看点。由于地铁带动和户型对路,河东、河北区域的刚需项目成交有明显上升。特别是河东区,同比涨幅344%,创单区域成绩。由于这两区的带动,市内六区整体高于2011年黄金周近2倍,均价也有小幅下跌。而同比去年黄金周天津各区成交情况,环城四区成为了今年黄金周成交下滑的重灾区,而西青区则是重中之重。由于不少重点项目已经销售过半,今年黄金周期间,西青区的住宅成交跳水八成之多,由632套直降至110套。其他区域则变化不明显。滨海及远郊两大区域整体稳定,远郊各区域成交较去年同期更为平均,显示出购房者的选择趋向多元。此外,黄金周期间,河西区、汉沽区、开发区的新房成交套数也仅仅在个位数上徘徊。

被众人寄以厚望的“金九银十”并未能延续二季度以来的好势头,实际上,自从进入9月下旬开始,房地产市场中预期的推盘、放盘速度并未出现,相比7月、8月,开发商的心态更为复杂,一方面希望尽快出货,而另一方面,在销售回暖的心理预期下,他们又频繁试探,逐渐将原本让利出来的优惠幅度缩减,对价格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回调。

中指研究院天津分院研究总监钟文辉表示,这种情况造成了购房者再度陷入观望中,当楼市经历了“红5月、火6月”及“7月、8月淡季不淡”之后,开发商从8月底9月初开始逐步改变“以价换量”的营销策略,预期在传统旺9月完胜秋收,但实质上随着金秋过半,楼市成交仍然不温不火,未现热销局面。与8月份相比,9月份开发商纷纷收紧开盘优惠政策,适度调高成交价格,刚需主导市场的价格敏感性成为解释“金九”未旺的主要因素。目前购房者置业行为已逐渐趋于理性化,传统金九的“成色不足”是对开发商楼市误判的有力解释,楼市价格优惠或将成为“银十”取胜的法宝。

相关新闻:

国庆后首周成交量暴涨7成 石家庄楼市冷热难辨

开发商抢滩银十 楼市供需方博弈年内最后旺季

刚需带动楼市回暖 石家庄的二手房成交量大涨

楼市平淡背后的迷局"谷底徘徊"还是"蓄势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