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评论:拆除最牛违建别又再等六年

中国新闻网  2013-08-13 10:55

[摘要] 楼顶盖别墅,有山还有树!位于北京白石桥路某小区26楼顶层的建筑乍看还以为是个景点,但其实这座大兴土木6年的工程却是不折不扣的违建,被大家称为“最牛违建”。顶层住户不堪常年施工和漏水困扰,一拨拨卖房求去。

假如张教授要是老不见人,这个“城堡式”的违建还要存在多久?咱们的城管是不是都要改行当“刑警”,绕世界逮他去?

楼顶盖别墅,有山还有树!位于北京白石桥路某小区26楼顶层的建筑乍看还以为是个景点,但其实这座大兴土木6年的工程却是不折不扣的违建,被大家称为“最牛违建”。顶层住户不堪常年施工和漏水困扰,一拨拨卖房求去。

没想到,这座别墅的主人居然还是一位“教授”,一个在我国被称为“高级知识分子”的张先生,真想不到这“教授”名分是怎么拿到的。更没想到的是,这件事居然已经发生了六年。六年之中,“张家的别墅”不仅人来人往,且直到现在“房主”依然施工不断。这房主也不想想,若顶楼平台上原本的避雷针遭破坏,受雷击时将对全楼居民造成危险,甚至威胁生命安全。加之这几天北京极端雨天,11日一天雷击11028次,难道张教授真不怕被雷劈吗?

违建问题由来已久,但如张教授家这般显赫的,我还是头一次看见,头一次听说。

此事之所以一拖六年,不是城管不管,而是张教授和城管“躲猫猫”,让城管找不到人。那大家就纳闷了:假如张教授要是老不见人,这个“城堡式”的违建还要存在多久?咱们的城管是不是都要改行当“刑警”,绕世界逮他去?

由于张某拒绝配合调查,海淀区城管局以无法确定建筑物的建设人、所有人和管理人的途径进行公示,依法履行法律程序。至此,张教授的“躲猫猫”已经无效:因为城管已将该违建视作“无主”的建筑。我估摸着,接下来张教授如果再不露面,离强拆恐怕就不远了。由此可见,不是城管和法律拿张某没办法,而是什么时候“想办他”!

不过话说回来,六年,也太长了吧,要是在“城堡”里生个孩子,说不定都会打酱油了。

延伸阅读:

房价持续上涨的背面:中国人的房子情结初探讨

房价不当言论再次刺痛国人未来上涨趋势或仍存

评论:称城市低房价丢人是严重的价值评判割裂

房产评论:房企"再融资"开闸是一个"积极信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