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暴力征地 回避监督

中国城市建设网  2013-09-10 09:39

[摘要] 2013年8月19日日,记者来到廊坊市安次区杨税务乡工业区,该工业区位于杨税务乡大麻村,廊坊市西外环南延路路西。路西工业区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正在建设的庞大汽车贸易城,各类汽车的4S店。路东有大的围挡遮住还没建设,长满了荒草。

2013年7月1日,河北省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省委书记周本顺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参与和抓好活动的自觉性。要把活动聚焦到集中解决“四风”问题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对准焦距、找准位子、抓住要害,真正解决问题,实现作风明显改进。要以整风精

神落实中央“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直面问题的勇气,真转真改的态度,必改必行的决心,贯穿活动全过程。

然而记者近日在廊坊安次区采访中却遭遇相关部门推诿扯皮,回避问题,对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说一套做一套。

近日,有群众反映廊坊市安次区杨税务工业园近年来少批多占,违规征用农民土地上千亩,大量耕地被荒芜,并且已经转为建设用地的土地还在发放粮食直补款,造成国家财产大量流失。

2013年8月19日日,记者来到廊坊市安次区杨税务乡工业区,该工业区位于杨税务乡大麻村,廊坊市西外环南延路路西。路西工业区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正在建设的庞大汽车贸易城,各类汽车的4S店。路东有大的围挡遮住还没建设,长满了荒草。大麻村村民告诉记者,自2007年以来安次区工业区征用本村土地大约3000多亩,每亩地给5.3万元,后来涨到6万每亩,但是补偿款都没给够。在路东荒芜的土地是大麻村和南昌村两个村的,有1000多亩。

暴力征地

后南昌村村民告诉记者,2010年至2011年初,廊坊市安次区杨税务乡政府大小干部全力出动,到后南昌村以每亩6万元进行征地,对不愿签字的村民进行恐吓打砸。村民常胜娟家于2011年4月的一天晚上被自称园区负责人的李振杰带领的人员打砸,其子何冠宇、何冠群被打伤,家具门窗被砸毁。报警后,区公安局虽立案,至今未做解决。

杨税务村民主队被强制征迁的土地有1800亩,不同意征地就被恐吓、威胁、打砸、拆房。2012年2月,杨税务民主村村民常宝山因征地事宜在乡政府院内被相关人员殴打昏迷,安次区公安局做了现场实录,打人者至今未被处理。村民们气愤的说“什么手续都没有就征地,不同意就打人,这还是共产党的天下吗?”

延伸阅读:

地价推动高房价上涨 预期土地市场需要"退烧"

北京土地出让金已破千亿六环进入每平2万时代

多地酝酿上调基准地价 评房价还能期盼下调吗

农村土地流转 三资管理信息平台河北启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