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北京通州楼市深陷滞销 多数楼盘月成交“个位数”

新京报  2011-05-13 11:53

通州楼市深陷滞销

半年来取证楼盘整体签约率仅20%;机构统计,至5月初,通州商品住宅库存超2万套

门庭冷落人声稀——入夏的北京天气在不断回温,但是通州楼市整体依然未见明显转暖。从去年10月以来,包括位于大亦庄板块的马驹桥区域,通州一共有22个次的楼盘取得预售证,预售房源总和9943套,但是截至目前签约套数仅有1990套,整体签约率20%。

库存积压明显、整体销售却艰难行进,在绷紧楼市调控中,通州楼市通向何方?

滞销 多数楼盘月成交保持“个位数”

记者日前走访通州区新华联运河湾等多个在售老盘,售楼处内鲜见看房人。

从今年2月北京加强版限购令出台后,看房人少、成交量低成为通州许多在售楼盘共同的遭遇。此前机构的动态监测数据显示,6个在售楼盘中有4个楼盘在2月之后出现过单周零成交。一个项目甚至出现了6次单周零成交。而今滞销的局面依然没有改观。运河核心区一项目人士感慨:包括自家项目在内,通州多数老盘月成交套数都保持在个位数。

北京中原地产分析,调控政策出台后,通州购房者出现分流。不少市区刚需置业者转向房山等更具有价格优势的区域。加上通州目前新盘较少,大部分是老盘后期且库存体量都比较大,老盘降价也容易导致了纠纷,因此成交量依然低迷。

去年底降价开盘的京贸国际城4号楼,420套房源已经签约247套,以价换量的效果显而易见。但如今也面临着降价对销量带动效果趋弱的尴尬。

相比老盘而言,近期新开盘项目由于户型等产品优势,获得的市场认可更高。4月底,城铁临河里站附近的华业·东方玫瑰开盘,A4号楼800多套房源目前签约量已经达240套。相对于该项目近一年的蓄客期,无论是业内人士还是记者从项目人士处了解到的情况,这一成交数字不足以让人很满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