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仨月租金才201元! 石家庄1934套廉租房发钥匙

燕赵都市报  2011-07-05 11:20

[摘要] “终于拿到钥匙了!早上6点我就来了,排在队伍的第一个。”家在石家庄桥东区东风路北居委会的刘伟兴奋的向周围的人群打出“V”字手势,他是4日石家庄建华家园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家庭办理入住首日第一个拿到廉租房钥匙的市民。

“终于拿到钥匙了!早上6点我就来了,排在队伍的个。”家在石家庄桥东区东风路北居委会的刘伟兴奋的向周围的人群打出“V”字手势,他是4日石家庄建华家园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家庭办理入住首日个拿到廉租房钥匙的市民。

现场

100多廉租房住户忙办入住

记者从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了解到,7月4日-9日,廉租住房小区建华家园将集中办理入住手续。自

5月4日起接受申请以来,历时两个多月的廉租房实物配租也由此进入尾声。

4日是办入住手续的天,早上8点30分记者来到建华家园小区入住手续办理现场,临街一楼大厅里已经人头攒动,门外排队等待进场的市民也排起了几列长队。

家住棉五社区的市民老孙告诉记者,周五他接到了居委会电话,到住房保障所领取《廉租住房配租通知单》,并到区里去签署《廉租住房租赁合同》。“办完手续之后周末这两天兴奋的睡不着觉,家里的东西都开始收拾了,办了手续赶紧搬家。”

按照现场指示牌,前来办理入住手续的廉租房住户大体需要经过四个办事流程:首先是需要携带《廉租住房配租通知单》原件,承租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廉租住房租赁合同》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承租人本人一寸照片一张、委托他人办理的,需委托书和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住房户出示上述材料后,住房保障部门需要验证申请人资格、收回《廉租住房配租通知单》,并且预收三个月的廉租住房租金。

此后,住户凭《租房合同》、房租缴纳凭证到廉租房小区物业处签订《物业管理服务协议》,并且预交三个月物业费和100元水费。

最后,凭物业收据,廉租房住户即可领到自己的钥匙,并且在物业客服人员的带领下入户验房。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方便住户办理手续,提高办事效率,大厅里石家庄住房保障部门和小区物业按照办事流程准备了多个办理窗位,住户从进门开始按照流程一路办下来,只需10左右即可拿到钥匙。

相关新闻:

河北城镇住房保障办法重磅出台给力保障房建设

河北数字化管理住房保障 涉及规划建设及分配

保障房纳入新建住房的统筹范围 被指拉低房价

障房周边配套普遍不完善 或加剧住房贫富分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