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二三线城市限购触动楼市神经 开发商提前抢跑

新华日报  2011-07-25 10:54

[摘要] 国务院7月12日要求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进一步实施限购等政策。虽然“二三线城市”的界定至今仍然模糊,但可以肯定的是——未限购城市的房价泡沫已引起监管层的高度担忧。

国务院7月12日要求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进一步实施限购等政策。虽然“二三线城市”的界定至今仍然模糊,但可以肯定的是——未限购城市的房价泡沫已引起监管层的高度担忧。

在限购疑云笼罩下,连日来,开发商抓紧跑量,而业内关于限购升级的热议声也始终没有平息过。

现象:未限购加剧泡沫聚集

7年前,陈安宁所在的房地产开发公司,从南京转战宿迁泗阳。身为公司,陈安宁亲见了这些年泗阳县城房地产发展的速度。“新行政中心周边房地产项目众多,同区域地价已经达到了200万元/亩。周边项目

住宅价格都已是3000元出头了。”

像泗阳这样的县城,外来购买力有限,支撑市场的主要为当地需求。“县城人口10多万,按一户3.5人算,不过4—5万户,但是当地楼市1年的供应量却高达100万平方米,按户均100平方米计算,就有1万套。尽管供大于求,但当地楼市的消化能力并不弱,拥有两三套房子的家庭不少。”

同为宿迁县城的泗洪,房地产开发之热更是引人注目。据陈安宁了解,泗洪当地对房地产商放高利贷的现象很普遍。2008年调控紧的时候,开发商贷款难,就借高利贷,年息高达60%—70%,就算和放贷者关系好一些的,年息也要30%—40%。现在又是一轮从严调控,开发商借高利贷开发的现象有增无减。伴随当地房地产快速发展而兴起的高利贷行业,“养”出了不少开宝马的富豪。但陈安宁却觉得这是一个可怕的链条,一旦有人倒下去,整个市场可能就毁于一旦了。

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王树华说,从近几月房价数据看,房价同比涨幅超过两位数的大部分是二三线城市。“由于投资渠道匮乏,以及通胀预期的存在,一直有人把购房当作一种财产保值增值的有效手段。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限购后,炒房资金必定会‘挤’入二三四线不限购城市,从而助推当地房价上涨。相反,已限购城市房价却得到缓冲。我省已实行限购的南京、苏州、无锡,房价同比上涨幅度已经减缓。今年1—6月南京房价同比上涨1.94%、苏州上涨2.37%、无锡上涨4.16%。徐州由于5月才开始限购,房价同比涨幅相对偏高,为8.43%。”

相关新闻:

限购令扩容至二三线城市 房企或遭"釜底抽薪"

二三线城市房价领涨 涨幅超京沪等一线城市

多城市地产依赖症渐显 二三线城市纠结限购令

楼市调控转向二三线 开发商急寻退路或降价销

二三线城市限购紧逼开发商 小城市开始挤泡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