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京石客专年底通车 石家庄至北京高铁将实现公交化

燕赵都市报  2012-04-28 09:54

[摘要] 昨日,京石客运专线河北段最后500米的铺轨在窦店完成,这标志着从石家庄往北京方向的铺轨河北段铺轨完结,北京段的铺轨正在进行中,预计2012年底运营通车。

昨日,京石客运专线河北段最后500米的铺轨在窦店完成,这标志着从石家庄往北京方向的铺轨河北段铺轨完结,北京段的铺轨正在进行中,预计2012年底运营通车。soufun

北京石家庄50即可通达soufun

京石客运专线2008年10月7日开工建设,全线总长281公里,投资估算总额为438.7亿元,共设北京西、新

涿州、新高碑店、保定东、新定州、石家庄机场、石家庄新客站7个车站。正线全长280公里,速度目标值是350公里/,初期运营速度300公里/。soufun

有关人士介绍,目前设计北京的终点是北京西,但由于北京西客站的承载能力已达极限,将来北京的终点会改为丰台站。京石客运专线快速通道建成后,北京与石家庄之间将实现铁路公交化,现在2个的,届时只需50。soufun

石家庄往东将修建铁路客运专线至济南

据介绍,此外,这个铁路项目还包括新建石太客运专线直通线28.7公里。京石铁路客运专线通过直通线与2009年4月已经建成的石家庄至太原铁路客运专线相连接。这意味着北京至太原间的时空距离也将大大缩短。石家庄往东将修建铁路客运专线至济南,连接已经运营的胶济铁路客运专线。因此,京石铁路客运专线的建设,也将加强环渤海地区与中部地区、珠三角地区的联系。

高标准建设确保列车安全正点

中国铁建二十二局集团二公司承担全线铺轨工程,该公司从2011年5月12日全线开始铺轨,如今已完成河北段铺轨任务。京石客专全线采用500米长钢轨铺设,按一次性铺设、跨区间无缝线路设计,通过闪光焊接锁定成一根超长无缝线路,可有效防止钢轨的热胀冷缩,减少列车与钢轨接头的震动,保证高速列车的行驶安全,让旅客乘坐更舒适。

据介绍,京石铁路客运专线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统设计、系统匹配、联调联试的集成总体方案。在设计中,采用了高标准的基础沉降控制设计和严格的路基填筑、桥梁沉落变形和梁体徐变控制标准,确保线路满足高速列车运行需要的高平顺性要求。采用综合调度集中,系统具备约束控制、预测分析、判断决策、应变调整、应急处理和协调配合的综合功能,能保证高速列车的安全正点运营。

通车后将实现客货分线运输

据悉,京石客运专线是国家“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京广客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线建成后,将形成北京—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深圳—香港铁路客运专线快速通道,对进一步完善铁路网结构,提高服务质量,有效缓解“一车难求,一票难求”的社会矛盾,推动沿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京石铁路客运专线与既有京广线基本平行,建成后将实现客货分线运输,有效释放既有线货物运输能力,大大缓解现有京广铁路北段运力紧张状况,提高铁路运输服务质量,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

相关新闻:

河北首届园博会今日开幕 石家庄园博园游览全攻略

石家庄某开发商卷款跑路被抓 500余万房款追回

石家庄刚需心态纠结:买房急不可耐还盼房价再跌

装空调要收高空作业费?事发石家庄某大型社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