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石家庄登记千余家房企一半或已悄然退出楼市

长城网  2012-04-20 10:33

[摘要] 远在南方的房企破产,除了给省会带来了“口水”还会带来什么?房企破产的连锁反应会出现在河北吗?房企破产到底距离我们还有多远?

远在南方的房企破产,除了给省会带来了“口水”还会带来什么?房企破产的连锁反应会出现在河北吗?房企破产到底距离我们还有多远?

本地市场

房企推盘按部就班

房企破产的消息时间在散布开来,经过一段时间的发酵后,省会楼市中并没有出现连锁反应。

记者走访省会楼市发现,各个项目正在平稳运行,按部就班进行推盘销售。4月春暖花开,楼市与上个月相比,推盘的项目数量出现了大幅增加。不仅有建投十号院、海悦国际、汇君城等新盘入市,荣景园、青鸟中山华府、和平时光等老项目也开始向市场放出新房源。表现比较突出的还是那些大体量的老项目。在蛰伏了一个冬天后,在阳光明媚的4月开始行动起来。

房企破产的消息似乎并没有给省会楼市带来阴影。目前市场的销售平稳,没有出现项目因为恐慌而大幅促销抛货的现象。有优惠的项目,优惠幅度同之前也基本一样,基本都是全款9.8折、9.6折等。同时,还有很多项目没有价格优惠。省会一家房地产销售代理商告诉记者,3月底来,销售情况一直比较好,房企破产的消息并没有对市场造成影响。按照营销计划,他们打算在五一前后进行提价。记者了解到,有提价想法的项目不在少数,一是营销策略的需要,二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项目成本增加。

业内分析

企业破产不出意料

楼市的平稳缘于开发商们对房企破产事件的淡定。

河北鑫界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策划总监薛峰认为,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房地产已经成为与传统行业一样的一个行业。有其自己发展的规律,有就有风险,任何一个行业都不能一直高速发展。就算是在行业发展时期,如果个别企业操作不当,误判市场也会受到市场的惩罚,即亏损乃至破产,房地产行业也一样。

他说,经过十年的高速发展,房地产已经回归成一个正常发展的大行业。各个企业之间在竞争中不断发展壮大。但如果企业的决策者进行了错误的决策,那么企业必然走上绝路。尤其是在目前严厉调控下,决策者更应该及时、准确地判断市场,才能立于不败在之地。“在过去的十年,是房地产高速发展的十年,房地产行业获得了巨大的利润。那么在未来的十年就是房地产行业高风险的十年。需要各个企业格外谨慎。”

六度品牌顾问机构总经理张哲也认为,过度关注杭州房企破产,是非地产行业的人士太过敏感了。她认为每个行业都会存在优胜劣汰。相比较前几年来说,近两年的市场环境相对紧张,这是对企业实力的考验。任何一个行业都有被考验的时候,也都会有实力不足的破产者出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