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京"新七环"或带动廊坊新发展

北京商报  2013-06-11 09:06

[摘要] 《京津冀地区城乡空间发展规划研究二期报告》中,提出建设北京新七环,对此人们心存疑虑,这次是不是又开始摊大饼了?新七环的意义何在?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王东明确表示,建“大七环”不是“摊大饼”。

《京津冀地区城乡空间发展规划研究二期报告》中,提出建设北京新七环,对此人们心存疑虑,这次是不是又开始摊大饼了?新七环的意义何在?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王东明确表示,建“大七环”不是“摊大饼”。

吴良镛认为,得益于历史传承,河北省拥有多种多样的传统产业,有力地支撑了地方的经济发展。这些传统

产业能否得以重新振兴,如何拓展?已经成为新时期的新问题。建设新七环可以推动周边城镇发展,对于实现共同走向“区域城市”的愿望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为了实现共同走向“区域城市”,报告将北京规划七环向外扩大到京冀交界处,自西南向东北依次连接涿州、固安、廊坊、香河、大厂、三河,直至平谷。将这些城镇作为新城镇发展点,调整产业结构,进一步缓解中心大团的发展压力,加强与外围城市的交通联系,共同走向“区域城市”。

地产界人士介绍,随着北京与廊坊交通条件的改善,北京与河北相连的三河市、香河、涿州等地已有近50万北京人在此投资置业安家。业内人士预言,3年后在廊坊买房的人一半将是北京人。

地产市场的启动为当地带来了就业的机会,物业管理企业的机会,建材市场的机会,直接拉动地方经济。

廊坊市距北京只有45公里、20的,离天津只有30的。北京市区的房价是廊坊房价的2倍以上,于是开始有越来越多的北京市民选择在廊坊安家。在廊坊可以大力发展教育产业、休闲娱乐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会展经济等。如果北京有1/3的外迁企业到廊坊,廊坊市的人口可以增加50万人,财政税收可以翻两番。

今年,从涿州到密云的“密涿线”已经开始施工,将把涿州、固安和廊坊市区连接起来。随着北京七环的未来开工建设,交通条件的改善,北京普通老百姓因北京房价过高而逐步转向河北的涿州、固安、香河、大厂、三河等地购房。

相关新闻:

首都第二机场2018年首飞引发京南楼市强势崛起

廊坊5条高速公路连接北京新机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