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催热石家庄租房市场 租金普涨两三百

燕赵都市网  2011-07-06 11:06

[摘要] 伴随又一批大学毕业生走入社会,石家庄市也进入房屋租赁旺季。7月4日记者走访石家庄市多家房屋中介公司了解到,今年二手房租金正上演小幅跳,不少房源的租金都较去年上涨了两百元,市场平均房租普涨一两成,租赁业务成交量比前两个月大致上涨了两三成。

石家庄市二手房租金小幅上跳,租赁业务成交量上涨

伴随又一批大学毕业生走入社会,石家庄市也进入房屋租赁旺季。7月4日记者走访石家庄市多家房屋中介公司了解到,今年二手房租金正上演小幅跳,不少房源的租金都较去年上涨了两百元,市场平均房租普涨一两

成,租赁业务成交量比前两个月大致上涨了两三成。

学子忙租房 带动成交量上涨

每年6月中下旬就进入了传统的“毕业季”。记者昨日走访石市中介市场了解到,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的离校带火了二手房租赁市场。正大房产的一位姓张的经纪人告诉记者,近期来询问租房的学生明显多起来,“以前可能一天也没个学生来租房,现在每天能有五六拨找房子的”。

“现在很多大学生没毕业就开始找工作,不少都提早一两个月开始看房找房。加上部分家庭租客的合同到期,使得这个时节的租房热潮提前到了。”二十一世纪不动产青园街店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随后致电西南高教区附近的国大房产、正大房产等几家二手房中介了解到,每年各个房产中介租赁生意做的是春节后和高校临近毕业这段时间。近期各家中介尤其是临近学校周边的中介门店,租赁业务成交量比前两个月大致上涨了两三成。

二手房租金普涨两三百元

需求的增长直接拉动了租金价格上涨。记者从多家二手房中介公司获悉,随着“毕业季”的到来,石市各区域租房价格都有两三百元程度不等的上涨。正大房产育才公司的工作人员透露,今年两室、三室户型的房子租金大多都涨了200元。周边区域两室的房源租金大约已经到1100—1200元,育才街附近师大北院50平方米的两室租金已经涨到1300元;三四十平方米的一室房源租金也涨到了1000元左右,而且房源还特稀缺。

相关新闻:

京沪高铁的河北红利

京沪高铁催热楼市 沿线站点城市房价遭爆炒

河北房价涨势吓人

买卖双方进入"相持"阶段 楼市拐点真的来了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