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中介吆喝卖新房 楼市低迷市场三方抱团迎战

长城网  2012-04-06 10:57

[摘要] 记者走访省会市场发现,刚刚从冬天缓过劲来的房产中介机构,在原有代理二手房买卖的同时还卖起了新房子,而且卖得还不错。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房产中介卖新房实际上是对房地产开发项目的一种分销。这是在调控坚持不放松的背景下,开发商、代理商、中介抱团取暖一种方式。

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中,市场虽然有所回暖,但还没达到前两年那样炙手可热的状态。

记者走访省会市场发现,刚刚从冬天缓过劲来的房产中介机构,在原有代理二手房买卖的同时还卖起了新房子,而且卖得还不错。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房产中介卖新房实际上是对房地产开发项目的一种分销。这是在调控坚持不放松的背景下,开发商、代理商、中介抱团取暖一种方式。 a

现 象

中介吆喝卖新房

家住神兴小区的万女士说:“这两天,每次从小区门口经过,都看见附近中介的置业顾问举着这个牌子——市证,准现房,均价4498元/平方米,南北通透,两室户型。非常有吸引力的。”正准备给儿子买婚房的她,特意详细问了问房子的情况。

据了解,这是一个位于石家庄市高新区的项目,今年6月就交房了,购房者购买这个项目的房子是直接跟开发商签订正式的商品房购房合同,没什么后顾之忧。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不仅这一家中介在卖新房,石家庄好几个连锁中介都有这个业务。但不同的是,有的中介卖新房,销售价格与到售楼处咨询的是一样的。有的中介卖新房,销售价格比售楼处咨询的价格稍低。

不管价格几何,中介卖新房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最后购房者同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并且享受在售楼处购买房产的同等待遇。石家庄市金玖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付荣说,这其实是房产中介为开发商做的分销。金玖房地产也在做着一个山东海景房的项目。

同是分销 “雇主”不同

虽然各个房地产中介都在做着新房项目的分销,但为他们开的雇主却是不同的。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有的项目是开发商直接找到中介,拿出来一部分房源,同中介合作,要求其进行项目的分销。在项目的销售上,中介与项目代理公司占据同等的地位。这种情况都是开发商直接给中介开。“中介就相当于开发商在场外的置业顾问。”付荣说。a

还有的项目是销售代理公司找到中介。北京中原地产相关负责人王峥说,代理公司全面进行项目的销售,在适当的节点上,代理公司会根据项目的需要找中介为其进行分销,以保障整个项目销售的完成。这种情况下,中介的是代理公司给开的。

王峥介绍说,在方面,中介无论是代理新房还是二手房,所能承受的都是差不多的,千分之二左右。但代理公司有时候从项目方只能拿到千分之一左右的。那么在进行分销的时候,就需要代理公司自己贴钱付给中介以保障销售任务完成。

相关新闻:

专家称房价还有15-20%下降空间 调控政策不变

如何解读房价合理回归?房地产话题压轴博鳌论坛

河北楼市三月上演震荡行情 廊坊房价环比下跌

中国内地百城住宅均价环比连续第7个月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